碳酸巧克力(在填未定坑)

有任何问题请看置顶~

与子同游(67)

次日,吃完早饭后,博雅将要事托付给了他较为信任的弟子,而后便和晴明一同出门了,说是要采买些物什,顺便为了去洛村而做些准备。

但博雅清楚,晴明带他出来,主要是为了散心。静云台是东都颇有名气的阴阳寮,而博雅则是掌门,其中的每一位弟子都是颇受欢迎亦是颇受尊敬的阴阳师。

博雅几乎每日都在强调,让弟子们不要过于骄纵,但亦不要过度自卑。因而多数弟子在东都,都有些威望。

可近段时间博雅所经历的太多了,而洛村之事又太突然。昨日欢愉之时,晴明便察觉到,博雅有心事,且构成它的因素颇多,其一是妊娠之时的心情本就阴晴不定,其二是他所需背负之事太多,即便有人帮着处理,也依旧有些力不从心,其三是最近发生了些超出二人理解的事,还有些缘由,晴明暂且未猜到。

心中有郁结,对于孕夫而言可是极为糟糕的,要是博雅因此落下病根,想来二人皆会因此后悔。不过博雅似乎并没有觉得有压力或是有心事,因为往日他的日常就是如此。

二人并肩走在街上,博雅对于周遭摊位的叫卖声,或是行人的交谈声,孩童的嬉笑声,全然不感兴趣。他垂眸望着脚下的路,喃喃自语着,“万全的破解之法并不存在……”

“博雅雅,抬头看这里。” 晴明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而后用了一个简单的咒语,将手中的方巾变为了一只活灵活现的兔子。

博雅愣愣地看着兔子,而后看向晴明,“嗯……” 他戳了一下方巾,使其变回原状,“我们今日要买些什么东西?”

“首先呢,是羊毫和兔毫,其次再是些吃食,腰果,蜜饯,肉干,花生,再者就是胭脂水粉,还有那雪花膏。” 晴明向博雅耳语道,“都是给你用的。” 

博雅木讷地点头,“哦……都是给我用的。” 他抬头打量着周围,“啊,前面那家就是胭脂铺子,那我们……” 他停下脚步看着晴明,“你要说羊毫兔毫用于制符写字,腰果蜜饯之类的用于消遣,我姑且都是需要的。可那胭脂水粉和雪花膏又是要做何用?” 

晴明眯眼笑着揉了揉他的脸,“不错,终于不再纠结洛村之事了。我可不是在开玩笑,胭脂,水粉,雪花膏,即便是男子,也是可以用的。世上可没有人说这些东西只有女人可用。” 

博雅不愿与他纠缠,要是再问下去,早晚得踩进他的坑里。他背着手走到了零食铺子,按照自己和晴明的喜好,采买了不少零食。而后他正要往卖笔店走去,却被晴明拉住了手。

“哎,别急着往那儿走啊。胭脂水粉铺子离这儿更近,去瞧瞧嘛,我们先前不是也买了些适用于女子怀孕之时用的东西吗?” 晴明在确保不会打破障眼法的前提下,轻轻拍了拍博雅的肚子,“掌门大人底子本来就好,若是妥当地打扮一番,定是比女子更为貌美。” 

“不是,之前买那些东西,是因为日常生活所需,但胭脂水粉真的没必要,雪花膏也还剩不少呢。” 博雅有些哭笑不得,“你若是想逗我开心,你已经成功了,别胡闹,早些买完早些回去吧。”

“我可没胡闹。” 晴明牵着他的手走进了铺子,“你要是担心旁人说闲话,那我们就说是赠予友人的便可。” 其实他早就想帮博雅打扮一番了,奈何没想好怎么开口,近几日倒是给了他机会。

他知道博雅对于此事并不抗拒,他可喜欢打理自己了,如果真给他买了合适的胭脂和水粉,估计没个几天就都用完了。

雪花膏就是如此,晴明在把它刚买回家那阵,说着自己不爱用,可每日起床后,沐浴后及就寝前,都会仔仔细细地往身上抹一些。而他通常是会买好几罐放着。

晴明则是在它快用完的时候,买些新的放在一旁,使其看上去仍是数量没变的状态。加之博雅现在记性不太好,所以才会以为家中雪花膏还剩许多。

博雅终是说不过他,于是便进了铺子买了些,而后二人又去买了些茶叶和棉布。棉布是为了日后做成尿布用的,也能做些小衣服。

“我今日午饭和晚饭,想在饭馆里吃,因为……想再多享受这东都独有的烟火气。” 博雅抬头与晴明对视,“虽说心中郁结尚在,但我暂时不会再陷进去了。” 

“只是’暂时‘可不行,既然如此,那吃完午饭后,我要带你去个地方,你应当没怎么去过。以免你又胡思乱想,我先告诉你,那是四国的狸猫结界,至于为何要去,到了之后你便能知道了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3-01-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