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酸巧克力(在填未定坑)

有任何问题请看置顶~

《Inside your mind》(77)

二人拍完照片后便回家了,要下个星期才能取照片,不知道拍得怎样。摄影师还一直在夸他们有镜头感,还说他们有夫夫相。

下午五点左右,大龙在玄关处换鞋后走到沙发上坐下,嘎子走进屋内,“我打算做点儿萝卜丝鸡蛋饼,再加点切碎的红肠,今天晚上就吃这个啦。至于汤嘛,就丝瓜鸡蛋汤吧,我前段时间好像买了不少鸡蛋,得快点儿吃掉。” 

“嗯。” 大龙揉了揉眉心,应了一声,“我想去爬山,是沿着山道一步一步走上去的那种。野道我是没胆量去的。” 

嘎子倒了两杯水,在他身旁坐下,“现在可不行,你这模样连走路都要走一会儿歇一会儿的,更别说爬山啦。再说,有些山的山道都没建好,没有安全保障,你要是出事儿了可就不好啦。” 

“我知道,我打算等小家伙们长大了一点儿再爬山,最好带着他们一起爬。” 大龙轻轻将手搭上腹部,“先学点儿相关的知识,再选一个适合的季节去爬山。” 

嘎子轻轻将手搭上他的腹部,“嗯,不过在那之前,他们得先学会骑马和射箭,抓小羊。还有赶海,游泳和捕鱼。我们小时候玩儿过的,得让他们也玩儿一遍。” 

大龙转头看向他,想象着那番场景,“嗯,孩子的天性就是玩儿,

要在他们上学之前,要先带着他们在内蒙和青岛玩儿个尽兴。” 

“嗯,然后就让他们在上海好好念书,等到以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考虑要不要让他们留洋。” 嘎子看向他道,“因为没准儿他们以后还会有弟弟妹妹呐。”

大龙轻轻敲了一下他的额头,“这俩小东西还没出生呢,就想着以后的事儿,累的可是我。”

“嗯,那我先去做饼啦。” 嘎子轻吻他的唇,随后起身去了厨房……

…………

次日,上午十点左右,大龙在床上翻了个身,他睡眼惺忪地在床上躺了片刻,看见嘎子正在书桌旁忙碌。

他慢慢坐起身,吃了些零食盒里的巧克力,而后他发觉自己的发带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在了枕头上,床上满是他的头发,因为都是略长的短发。嘎子前天刚剪过头发,大龙还帮他修过后脑勺和鬓角的头发,所以床上略长的头发肯定是自己的。

嘎子坐在书桌旁翻看着大龙的产检报告,而后走到床边,“大……” 他看着一脸阴沉的大龙,又看向床上的发带和头发,立刻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儿了。

他蹲下身握住大龙的手,“哎,不就是发带在睡觉的时候掉了嘛,没事儿的,医生不是也说了孕期容易掉头发嘛。” 他笑着看向大龙,“别郁闷啦,我刚刚看了你的产检报告,然后发觉是我们听错了。”

“嗯?” 大龙眨了眨眼睛看向他,“什么听错了?” 他又心下一紧,难道是堇和玄有什么问题,还是自己有什么问题?

“喏,就是这个,医生写的是孕期时常一年,预产期是在八月中旬到九月上旬,大概就是三四个月之后。” 他说着轻轻拍了拍大龙的肚子,“一般孕期一年半的Omega,在前八个月肚子都不怎么明显,八个月跟五个月似的,所以孕期会很长很长。但是你这肚子,在路上跟人说快临盆了,路人怕是都会信。” 

大龙放下心来,下意识地回了嘎子一句,“你这是觉得我肚子太大了八个月就看上去跟要临盆似的?” 

“没有,就是打个比方嘛。” 嘎子笑着轻吻他的唇,“今天早上想吃些什么?” 

“我记得昨天晚上你做了萝卜丝鸡蛋饼,今天早上就吃那个吧。然后我还想喝点儿果汁,要是家里没有,那牛奶或者酸奶也都行。” 大龙说着起身下床,仔仔细细地捡起床上的每一根头发丢进一旁的垃圾桶,而后戴上了发带,开始整理床铺。

他走进卫生间洗漱一番后,更换了护垫,随后走进了厨房,嘎子还在灶台前忙碌着榨橙汁,是纯手工的橙汁。

他先把橙子切半,在杯子上放了一个网眼儿小的筛子,而后对着杯子用力捏扁,再不然就是用刀柄压着橙子。

“这么多可不可以啊大龙?” 嘎子转身将杯子递给他,“我切了两个橙子了,实在是有点儿累,改天买个什么能挤压橙子的东西回来,这样榨果汁也方便了。” 他说着把剩下的那部分橙子切开,吃完了剩余的果肉。

橙汁只有半杯多一点儿,大龙接过杯子喝了一口,“嗯,味道不错,做饼需要我帮忙吗?”

“不用,你坐着休息就行啦。” 嘎子笑着道,把刀洗干净放在一旁,而后打开了冰箱,把昨晚冻住的食材解冻后搅拌了一番,往平底锅里倒了些油,用汤勺舀了一勺的饼料倒入锅中,由此便开始做饼了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29)
2022-05-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