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酸巧克力(在填未定坑)

有任何问题请看置顶~

海誓山盟 (10)

敖广回忆杀③

敖广回到龙宫,此时已是酉时了,他径直走进了饭厅。

“怎么才回来?” 龙王看着敖广,“现在都已经酉时了。”

“广儿,先去换身衣服吧。” 敖广的母后站起身,“和娘说说,又去哪里玩了?” 她带着敖广走出饭厅。

敖广的母亲是一条红色的的龙,,早上会外出去其他海域,多半是谈论政事,偶尔买些什么新鲜的物件回来。

敖广的父亲身为龙王,每日晚饭后,都会去其他海域,参加一些战事会议。以确保四海的安全和相对和平。

(Tips :一个私设: 在四海,龙王们互相约定,每日都要进行些交流,每月上岸两次,前往凡间,了解一些外界的情况。如有妖怪在任何海域闹事,四海的诸位龙王都会派人前往助阵。)

“母后~” 敖广抬头,笑着看向她,“没去哪,就在岸边玩了一会儿,碰到了一个人。”

“嗯,然后呢?”

“他好像不是凡人,也不行像妖怪。不喜欢说话,就坐在那里钓鱼。他的爹爹和娘亲都去世啦,有个师傅。我怕他无聊就一直和他聊天,谁知道他还嫌弃我说我打扰他钓鱼了。” 敖广一口气交代了今天在岸边和昊天的初遇。

............

“啊嚏。” 昊天坐在书房里,打了个喷嚏,可能是因为衣服一直湿的,着凉了吧,他站起身,推开门,“帮我准备洗澡水。”

“可是......您还要学半个时辰才能出来呢。因为您今天晚回来了一刻钟。” 丫鬟解释道。

“那就拿一套干净的衣服给我。” 昊天说罢,关上了门。

............

““我觉得他就是个小书呆子。” 敖广换了身衣服,跟着母后走回饭厅时说道。

“看来广儿很想和他交朋友呢。” 母后在桌旁坐下。

“嗯!这是当然的啦,天天和其他海域的龙太子玩,我都玩腻啦。” 敖广走到座位边跪坐。

“你啊......何时才能懂事?何时才能继承衣钵?何时才能出人头地?” 龙王捻着胡须,摇头叹息。

“广儿,你将来,是要做龙王的。能不能答应娘,从明天开始,好好练功呢?”

“那娘你多陪我一会儿嘛,总是只有半天......”

“娘也没办法,等以后闲下来了,就整天都陪着你,好不好?”

“约好了哦,我们拉勾。” 敖广伸出手指。

“好,拉勾。” 母后伸出手,勾住了他的手指,“快吃饭吧。”

“嗯!明天我一定好好练功!”

“必须说到做到。” 龙王补充道。

“嗯!”

评论
热度(29)
2019-11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