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酸巧克力(彩蛋送粮票就能解锁)

有任何问题请看置顶~

风轻吹 (39)

念儿第二次做出的汤药,比先前的颜色正常些了。

“好多了,就用这个吧。待它再冷一些,加入些琼脂和蜂蜜,使它变成团状,然后再用法力将其压缩。”

“唔......琼脂,是什么呀?” 

“是一种藻类的提取物质,从西域传进来的,通过丝绸之路。” 青瑶拿出一个木盒打开,“这是我先前去凡间的时候买的。”

“只有这么点了嘛?” 念儿看着小木盒,里面只有稀疏的几根琼脂条。

“嗯,最近做的丹药比较多。”

“那我会尽量注意一点哒。”

“嗯,蜂蜜在左侧架子的第三排第七列,姨母先睡一会儿,等你做出药丸的大致形状了,就把我喊醒。”

“好~” 

青瑶靠在椅子上稍作休息,念儿拿着方才的药汤和琼脂一阵捣鼓,“接下来就是蜂蜜啦,蜂蜜好像是在左侧的第三排排第几列?” 她看向青瑶,“娘亲说过,姨母最近很累,所以在她睡觉的时候,一定不能打扰她。” 念儿呡着唇,踮起脚,把第三排的抽屉一个一个拉开。

“啪——咚——” 靠前的几个抽屉掉了下来。

“诶?糟了。” 念儿跑过去,小心翼翼地捡起药材和抽屉,大部分药材都混在了一起,有些草药比较脆弱,又是被晒干后,做成了成药的,所以稍用力捏,就碎了......

她把捡起来的药材和抽屉放在一边,继续找着蜂蜜。

开到第五列时,突然里面发出一声尖叫,“呀啊——啊啊啊——” 

念儿被吓到了,手一抖,那药材便掉地上了,它似乎是活物,念儿想把它抓起来,但是下意识地向前跨了一步,把它踩在脚下,然后......听见了“噗呲” 一声,墨绿色的液体从她脚下流出,伴着一阵浓郁的草药味儿。

“怎么了?” 青瑶醒了,看见那一片狼藉,揉了揉额角。

“姨母,对不起......” 念儿悄悄地,把脚挪开,地上一个形似人参的药材已经被踩扁了。

“没事,不怪你,是姨母没有说清楚。” 青瑶揉了揉念儿的脑袋,看见她脚下的野山何首参,不知是该责备她,还是先整理药材了,顿时有一种,气闷在胸口的感觉。要知道,这野山何首参,生长的位置极为偏僻,也很难采摘,药效是极好的,可以用于泡酒,也可以用来做救命的丹药。

(Tips :野山何首参就是何首乌+野山参)

“你......” 青瑶深吸一口气,“先把那些不能用的药材全部处理掉。”

“好,姨母你是不是......” 念儿抬头看了一眼青瑶,虽然她没说什么,但是念儿觉得,姨母生气了。

门外响起敲门声,念儿跑去把门打开,云风提着饭盒来了。

“我来啦,这......怎么回事?”

“念儿错啦......” 念儿低着头,揉着自己的衣角,似乎是要哭的样子。

“念儿不哭啊。” 云风放下饭盒,揉了揉她的脑袋,“你哭了就不好看啦。” 他转头看向青瑶,“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?”

“把没用的药材挑出来扔掉。” 青瑶简短地道。

云风看着那片狼藉,这些可都是她和那些药童的心血啊,“要不你去先吃饭吧?”

“不想。” 青瑶站在木桌旁挑选着无用的药材,面无表情。但是云风觉得,她身边的气场,冷地吓人,“咳,生气归生气,吃饭还是必须要吃的。气憋在心里也不好,所以......做点什么能让你高兴的......”

“有一种药材,很重要的药材,今天被踩扁了。” 

“药材没了再去采就是,不生气,不生气。” 云风一把将她拥入怀中,“生气对自己不好,不要因为这种身外之物的得失而或喜或悲。” 他轻拍她的背,“不生气,你生气了,对那两个小东西也不好,而且板着脸也不好看,我夫人可是美人,美人怎么能板着脸呢?对吧?”

“......” 青瑶攥紧了他的衣袖。

“没事的,没事的,药材没了再做就是了,我知道它们对你很重要,是你和那些药童们一起努力的结果。但是那些药材现在仍能采摘呀。我陪你们一起重新做就好了,不要生气啦。”

“嗯......” 青瑶闷哼了一声。

“好了好了,没事了啊,去吃午饭吧。” 云风揉了揉她的发顶。

评论(7)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9-11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