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酸巧克力(彩蛋送粮票就能解锁)

有任何问题请看置顶~

风轻吹 (38)

青瑶稍作准备后,便去了药王洞。

巳时一刻,灵汐把念儿送过来了。

“姨母好~” 念儿笑着道。

“师姐你胖了,不过,气色倒是比先前好多了。”

“嗯......” 

“姨母才不胖呢,一点也没有。就是脸圆了一点嘛。”

“念儿就拜托你啦,我去凡间买些东西,酉时三刻来接她。” 

“好,路上小心。” 青瑶将门关上。

“姨母~双修,是什么啊?” 念儿抬头问道。

“双修......” 青瑶顿了顿,“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“昨天娘亲喝醉啦,爹爹就把她抱进卧房了。我问爹爹,什么时候能给我讲故事,他说等他和娘亲双修结束了就来陪我。”

“双修就是......” 青瑶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,“是为了让双方法力有所提高,互相帮助的修炼方式。” 她尽可能地用念儿能听懂的语言解释道。

“可是娘亲都醉了,嘴里一直念着爹爹的名字。她怎么可能还有意识运功修炼呢?”

青瑶突然反应过来,九宸说的双修,到底是什么了。

“姨母,所以他们不是在双修咯?”

“有些事,还是不要刨根问底比较好。” 青瑶蹲下,揉了揉她的脑袋。“今天姨母要教你做解酒丹。” 她将事先抄好的药方交给念儿。

“若是想做解酒丹,要先熬出一碗汤药,需要的药材有葛根花,枳椇子,山楂,陈皮这四种各一斗。”青瑶坐在椅子上指着药方解释道,“去把那些药材称好,放在桌上。” 说罢起身去准备药炉。

念儿把称好的药材放在桌上,药炉的水也差不多开了。

她呡着唇,按照药方把药材放进去,青瑶控制着火候,三刻钟后,不出意料地,念儿煮出了一碗颜色清奇的药。

“再来。” 青瑶揉了揉眉心,“应当是量错了。”

“好~ 但是姨母你脸色不太好诶。等会儿我自己来把控火候叭。” 念儿在制药方面虽然不太擅长,但是望闻问切倒是学的还不错,尤其是号脉学的最快。

“无碍,你先去准备药材。” 青瑶坐回椅子上,“我休息一会儿就没事了。”

门外响起敲门声,念儿把门打开,是云风。

“姨父~” 

“哎~午时快到了,有没有什么想吃的。” 云风把念儿抱起来走进屋内,随手关上门。

“唔嗯......剁椒鱼头,蟹粉豆腐,白饭,排骨汤。”

“嗯,好嘞。” 云风转头看向青瑶,“青瑶你想......” 看见她的脸色,他有些慌了,“怎么脸色这么白?”

“可能是刚才蹲太久了,有些累,等会儿就好了。午饭想吃白灼芥兰和水煮白菜。”

“你今天是不是没喝药?” 云风把念儿放下。

自从青瑶风寒痊愈后,辟邪给了她一份药方,仍是安胎的。不过药性比先前那份稍稍温和些。

“好像是忘记喝了。” 青瑶脸色比方才好些了,“我现在就做一份。”

她称了适量的当归、 川芎、白芍、 黄芪、厚朴、羌活、菟丝子、川贝母、枳壳、荆芥穗、生姜、甘草和 艾叶,放进药炉。云风按照她的指示控制着火候。

两刻钟后,她把汤药倒入碗中,待它冷了些,便拿起碗一饮而尽。云风这才放下心来,“我去准备午饭了,等我半个时辰。念儿,姨母就拜托你啦。”

“好~”


Tips :

小科普:

以下内容来自百度并稍作修改。

真正的双修不是为欲望而修,不是为享乐而修。是达到双方性命同源,生死一起,你生我生,你亡我亡。


评论(2)
热度(28)
2019-11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