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酸巧克力(彩蛋送粮票就能解锁)

有任何问题请看置顶~

《繁星点点》(93)

Tips:我回来填坑啦,抱歉久等了。


次日,上午八点。

今天是汤圆和丸子的周岁宴,繁星和元宋先是给小家伙们喂完了早饭,而后才开始吃的人的早饭,今天的早饭是菜包和豆浆,还有两根油条,是元宋在对面的小吃摊买的。

繁星拿起菜包咬了一口,拿着手机翻看花店的线上订单,“等到周岁宴结束后,我需要去一趟花店,需要按照委托做几个花篮之后再送出去。”

“嗯,我会帮忙一起做的。” 元宋吃着手中的油条,捋了捋繁星的头发,“你的头发长长了好多,等会儿扎起来吧,不然抱着汤圆或是丸子的时候会被抓疼的。”

“嗯。” 繁星轻轻点头,吃完早饭后拿起发绳扎了马尾,与元宋一同确认了需要携带的随身物品,而后又再次确认了宴会的场地。

“一切都准备就绪啦。” 元宋说着抱起了汤圆,而后走到玄关处换鞋,丸子刚才吃完饭就睡着了。他笑着看向繁星,“丸子就麻烦你啦,我先下楼把车取出来。” 说着他便开门出去了,汤圆靠在他的怀里打量着周围。

繁星目送二人出门,最后检查了一遍,确认煤气和电器都关了,随后轻轻抱起丸子,换鞋后走出门外,锁好了门,下楼走出大门,元宋接过丸子放在后排的安全座椅上,并帮繁星打开了门。

繁星迟疑了片刻,随后选择了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,元宋帮她系好了安全带,踩下了油门,车缓缓向前行驶……

繁星托腮看着窗外的街景,空中下着小雨,她发觉路边有些小店关门了,有些装修了,有些则是新开的店。她都快忘了上一次这样观察街上的小店究竟是什么时候了,行人撑着雨伞来来往往,偶尔有一些送外卖的电瓶车在路上为了赶路而横冲直撞。雨落在车的挡风玻璃上,雨刮器规律地扫动着,如同钟摆一般,滴答滴答,伴随着雨声,构成了一幅图景。

待到红灯的倒计时结束,元宋踩下油门,车缓缓向前行驶,繁星回过神来,揉了揉眉心。她靠坐在椅背上,打算在路上小憩一会儿,于是便轻轻闭上了双眼。

…………

大约两小时后,车停在了一家饭店的停车场内。元宋喊醒了繁星,二人先是抱起了小家伙们,而后再去后备箱拿了背包,随后一同乘坐电梯抵达了会场所在的楼层。

二人邀请的宾客们暂时还没到,繁星和元宋先是把汤圆和丸子放在了饭店提供的宝宝椅上,而后向服务员确认了每一桌的菜品以及装饰和需要播放的音乐。

大约十分钟后,沈红梅和贺清风到了,二老互相搀扶着走了进来,贺清风盯着繁星看了片刻,随后开口道,“星星啊,你在这儿做什么啊,今天怎么没穿校服,是学校有什么活动吗?”

贺繁星一时语塞,而后露出微笑握住贺清风的手,“爸,我现在已经工作好几年啦,而且今天是您的外孙们的周岁宴啊。” 

贺清风一脸茫然地看向沈红梅,“星星在说些什么,我怎么听不懂啊,红梅,你说星星怎么开始会撒谎了呢?” 

沈红梅轻叹一声,扶着他到主桌旁坐下,“今天是星星学校举办的愚人节活动,就是那个,在年轻人之间很流行的西方节日。然后呢,等会儿不管发生什么你都不能冲到台子上去,因为星星和她旁边的那孩子是这次活动的主角,你要是上去了,打断了星星的表演,老师会说话的。” 她撒了一个谎,一个能让贺清风感到欣慰,理解现状的谎言。

繁星出神地看着自己的父亲,对她而言陌生而熟悉的父亲,她能做的实在是太少了。元宋轻握繁星的手,“不要哭哦,哭了的话,今天化的眼妆就会毁啦。” 

繁星闭上双眼强忍眼泪,“嗯,我知道。我想先去上个厕所,你记得看好汤圆和丸子。” 她说着便走出了会厅,拿起化妆包快步走进卫生间,走进单间后锁门,掩面而泣。

评论(6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2-05-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