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酸巧克力(彩蛋送粮票就能解锁)

有任何问题请看置顶~

《繁星点点》(13)

繁星靠坐在椅背上,今天的太阳有点刺眼,她眯着眼看向窗外的景色。

“繁星。” 红灯亮起,车在白线内停下,元宋转头看向她,“今晚再去书店买点书吧?” 

“上周不是才去过吗?” 繁星的语调听上去有些困倦,她转头看向元宋,“今天真的不太想动......” 

“就当饭后消食嘛,好不好?” 元宋轻声哄道,“好不好嘛?”

繁星闭上眼,含糊地“嗯”了一声,不知是不是因为昨晚没睡好,她觉得自己都快成树袋熊了。树袋熊的睡眠时长大约是20小时。

“繁星,你昨晚是没睡好吗?今天怎么这么困?” 绿灯亮起,元宋踩下油门,“你昨天好像很早就睡了。”

“半夜起来上过几次厕所,最近一周晚上经常起夜,可能是睡前水喝多了吧。” 繁星按了按额角,大概再过三条街就到家了,暂时也睡不着,于是拉开车座前的储物箱,翻找着里面的零食。

自从二人结婚后,元宋便养成了一个习惯,喜欢在副驾驶座的储物箱里放点小零食,譬如陈皮,花生,瓜子,芥末豌豆,牛肉粒,猪肉脯这一类的。

繁星拆开一袋牛肉粒抓了几颗丢进嘴里嚼了嚼,“元宋。” 

“嗯?” 元宋看着前方的路,应了一声。

“你买的牛肉粒是不是过期了?味道有点怪诶。” 

“是吗?我尝尝。” 他伸手拿了一颗塞进嘴里,“嗯......没坏啊?这是上周才买的,啊对了,可能因为它是新开的店所以味道不一样吧。别吃啦,马上就到了哦,如果吃不下午饭,可能要被妈说教的哦。” 

“嗯。” 繁星封紧了封口袋,把它放回原处,约莫五分钟后,元宋把车停在了小区的停车场。

他打开车门下车,走到繁星身旁拉开车门,“走吧。”

繁星轻握他的手,在她站起身的同时,突然觉得小腿一阵抽痛,一个趔趄,险些摔倒在地,元宋一手托住她的腋下,另一手紧紧环住她的腰,膝盖微屈,将她扶住,“繁星,没事吧?” 元宋眉间微蹙,咬着嘴唇看着她,繁星今天到底是怎么了?

“没事,走吧。” 贺繁星笑着揉了揉他的发顶,“刚刚没站稳,吓到你了吧?” 她轻握他的手,走向小区的单元楼。

“嗯......要不今天去医院看看吧?下午正好有时间。” 元宋思索半晌提议道。

“虽然没发生什么,但我觉得自己最近有点奇怪,吃完饭就去医院看看吧。” 繁星停下脚步,“不过,不要告诉我妈,不然她可能会担心。”

“好。”

............

二人一同走到门前,繁星从包里翻出钥匙后和元宋一起走进屋内。贺灿阳和蔡敏敏已经到了,二人在客厅玩着某一款游戏,元宋看了一眼,画风似乎是日式RPG塔防游戏。沈红梅女士正在厨房忙碌,贺清风坐在沙发上翻看着报纸,精神状态似乎很不错,听见二人的脚步声后放下报纸,“来啦?”

“嗯,我先去厨房帮妈。” 元宋向他点了点头,随后进了厨房。

繁星环视了客厅,深吸一口气,在贺清风身旁坐下。贺清风继续翻看着报纸,繁星托腮看着盘腿坐在电视机前的二人打游戏。

“哎!不是这个,你应该放白色的。” 贺灿阳握着手柄,情绪激动,“菜瓜,撤掉,快!”

“嗯嗯!” 蔡敏敏按照他的指示替换了炮台。

二十分钟后,在两个人配合下,游戏成功通关了,灿阳站起身,看见繁星坐在沙发旁昏昏欲睡,“姐,你来啦?没睡醒吗?”

“没事。” 繁星摇了摇头,“再过一会儿应该就要吃午饭了,收拾一下吧。” 

灿阳揉了揉头发,关了电视,拔下手柄,“菜瓜,洗个手准备吃饭了。”

“嗯嗯!马上就来!”

约莫三分钟后,沈红梅和元宋把菜端上了餐桌,众人在桌旁坐下,拿起筷子开始吃饭。

众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,或许是因为天气闷热,又或许是在车上吃了点零食,繁星吃了没几口饭便放下了筷子。

“怎么啦?” 元宋轻声问道。

“吃不下了......” 

“再吃一点吧,不吃饭就吃点菜,这些都是妈做的。” 元宋夹起一片白菜递到她嘴边。

繁星张口吃下,含在嘴里嚼了半晌才咽下去,沈红梅往自己碗里夹了一些鳝丝,“对面楼王阿姨家里的孙子已经会喊奶奶了。” 

繁星揉了揉眉心,元宋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,灿阳轻叹一声,敏敏埋头吃饭,贺清风看了众人一眼,清了清嗓子,“咳,孩子这种事不能急的。”

“不急不急,天天说不急,再不急就生不了了。” 

“可也没人规定女人必须得生孩子嘛。” 贺清风劝道,“要不要孩子是他们的自由,我们可无权干涉。”

沈红梅看着他,正欲再说些什么,此时繁星的手机响了,来电显示是快递公司,她按下接听键,片刻之后挂断,“爸,妈,抱歉,花店的订单提早到了,今天店里没人,我先走了,你们慢吃。” 说罢起身走了出去。

元宋匆匆吃完碗中的饭后站起身,“谢谢款待,今天的菜也很好吃,我们先走啦。” 随后快步跟了出去。

小区停车场,繁星站在车旁等他,“今天下午似乎去不了医院了,过几天再去吧。” 

“嗯,如果有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哦。” 元宋打开车门坐下,系好安全带,繁星坐进了副驾驶座。

“我会把握分寸的。” 繁星系上安全带,“好啦,出发吧。”

“嗯。” 元宋踩下油门,车开出了停车场。......

评论(8)
热度(10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0-05-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