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酸巧克力(在填未定坑)

有任何问题请看置顶~

《同床共枕》(1)

Tips:关于所有被pb文章的补档,请戳右边:补档相关 

自无心回到天外天,已过了三年。在此期间,无心和萧瑟偶尔会有书信往来,所谈之事,无非是天气,饮食,诸如此类的家常话罢了。

不过就在他去了天外天刚好一年,他在一次信中提到,他已经学会了天外天所有的武功。萧瑟看见来信并不惊讶,因为他知道,无心本就能做到。

萧瑟随着雷无桀去雪月城讨到了银子,将那雪落山庄稍稍修葺了一下。小二看见此景,不由得心生感慨,老板终于修客栈了。在那之后不久,枪仙司空长风来了,他要求让萧瑟成为自己的弟子。

萧瑟说:“成为您的弟子固然可以,只是......我想要一点儿俸禄。” 他看着司空长风,“不多,一个月八百万就好。” 

司空长风听罢,陷入了沉思,半晌后,开口答应了。而萧瑟身后的小二们都惊呆了,一月八百万两银子啊!只有雪月城才出得起了吧。于是萧瑟便跟着司空长风走了,临行前叮嘱小二们好好打理雪落山庄。

而雷无桀在雪月城。缠着枪仙说要学剑,终于在软磨硬泡一个月后见到了剑仙李寒衣。他看剑仙的眼神,比当初见到枪仙时还要花痴,还要兴奋。之后又死缠烂打软磨硬泡了将近半年才开始学剑。但在闲着没事的时候也会打一遍无心教他的大罗汉金刚伏魔神通。

他在雪月城练了两年半的剑。

之后,便是明德帝驾崩,南决入侵。萧瑟领兵参战,凯旋后带着雷无桀,回了雪落山庄。把帝位让给了白王萧崇。

不得不说,装修后的雪落山庄,比以前的模样要气派不少。而这三年,经过小二们的打理,客栈比往日热闹了不少。

十日后。萧瑟站在客栈门前,手持无极棍,用力一挥,十里开外,碗口粗的树,先是发出了“咔”地一声,随后便四分五裂了。

“厉害,厉害,萧瑟你太强啦。” 雷无桀跑了过来,“看样子这三年没白练。”

“蠢货,我十七岁时就入了逍遥天境。如今,已经半步神游了。怎么可能不强?” 萧瑟看着他,摇头,这夯货,还是这么傻。

“对啦,无心有寄信给你吗?”

“最近?还没有。”

“这样啊......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好奇,好奇他最近怎么样了。”

“哦。说到信,我收到了唐莲寄来的,是婚帖。”

“婚...婚帖?他要和谁成亲了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“笨。你在雪月城三年只练了剑?就没关注过他吗?”

“这......好像真没有。” 雷无桀挠了挠头,憨笑道。

“他的夫人是蕊,美人庄的天女蕊。”

“哦哦哦!她啊!” 雷无桀恍然大悟。

“嗯。要我们一起去,在雪月城办婚礼。”

“好啊,在何时何日?”

“下个月,一月初七。”

“要......准备聘礼吗?”

“信上说不用。”

“好,知道了。”

............

天外天。

叶安世从木箱中翻找出他三年前穿过的袈裟。

“怎么了?” 莫棋宣站在他身后,“想回去了吗?”

叶安世笑了一声,“想回去看看了,最近也没什么事。”

“想去就去吧,但莫要玩物丧志。”

“多谢莫叔叔。” 叶安世起身,拿出了一把剃刀,在一面铜镜前坐下。

“你这是要做什么?”

“把头发剃了,不然,我的朋友们可能认不出我。” 他笑着,摘下发簪,挥起剃刀。

“你要做什么便做吧。” 莫棋宣拿出一张婚帖,“唐门的唐莲,要在雪月城办婚礼了。”

“是吗?” 叶安世伸手接过,“他邀请我们一起去?”

“上面只写了你的名字。”

“嗯,我知道了。谢谢莫叔叔。”

“没事。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 说罢,莫棋宣便出去了。

“雪月城......” 他看着那铜镜,自言自语道。




评论(74)
热度(5914)
  1. 共10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9-12-20